22 January 2007

改變

星期日去了電影中心看戲,由於時間尚早,走了去電影中心旁的書店看看.自己對著一遍書海,突然覺得好陌生,但是又好像見到久違了的朋友一般.看見很多書都有想買的衝動,換了幾年前的我,一定二話不說見到就買.但是現在只是看看摸一下已經滿足,驚訝於自己的改變.從小我都很喜歡看書,只要好睇就買番去,睇完就放在書櫃.家裡的書有千多本,整個書櫃上上下下所有空位都是書,當然是放在父母家啦!什麼書都看,真係都幾濫架!自從自己搬出,而母親下了最後通牒要我把所有書清理掉,那千多本的書就流落人間.當時不停問朋友可否收留,最後咩人都俾d,現在唔知佢地去左邊?生活過得好唔好?我好唔捨得架,最終都要放棄.佢地好似我的初戀咁,慢慢淡忘....

2 comments:

Ruth Tam said...

For books I know I probably won't read a second time, such as novels, I will circulate among my colleagus and friends. Some just never come back. It's okay because I tell them if you want to keep it, or give it to someone, feel free to do so.

bbj said...

ruth:我唔捨得呀!每本書都陪我不少日子,而且睇書時的種種感覺都不同,看住本書自然會想起當時做什麼同什麼人一起....